北一

●胖球●逸真●青宇唯●懒癌●欧美:锤基◇盾铁◇寡鹰◇鲨美◇瑟梅◇詹本◇麦雷◇DC.PN.HW◇

【多cp】爱久见人心·6

本章依旧獒龙。


娱乐圈。
CP预警:獒龙/昕博/胖雨/杀团/轩远
其余待定。
OOC慎入,勿转出LOFTER勿上升。
自娱自乐。
————————
爱久见人心·6

马龙和张继科都是科班出身,更为凑巧的是他两当初可是同校同班。张继科出名的早,还没毕业就被导演相中,出演了一个电影的男主角,从此也就踏进了圈里。

他追马龙的时候,正是他意气风发的年纪。举手投足都张扬着属于少年人特有的璀璨,晃得人睁不开眼。马龙不像他,有着天生的镜头感和夺人眼球的气质。马龙更愿意沉浸在话剧舞台上,一束灯光浸润在身上,就好像能演活一辈子的人生,演别人的悲欢离合。他们两个人就像日与月,光辉都迷人,却无法出现在同一片天空,马龙一直都知道。可张继科说要放弃演员的身份,跟马龙一起演话剧,两个人一起成立话剧社。

这么诱人的未来,有自己喜欢的事业,还有自己爱着的人。换做谁都会答应,马龙也不例外。

琢磨很久,东挪西凑的加上张继科刚赚来的那点,话剧社还是勉强张罗了起来。没有剧本,马龙就熬了好几个通宵写本子,拉着几个大学同学一起参演,没钱买道具,都是他们自己做的。马龙和张继科常常就睡在工作室地上,满身灰尘和那些未完成的道具一起入眠。

马龙大约想的太过出神,忘记了张继科还站在他面前。

“马老师,你想什么呢,这么投入。”

张继科的头发还是湿漉漉的, 马龙几乎都能闻到他身上混合着海水的咸涩以及荷尔蒙的味道。马龙这才回过神,自己跟他已经不是意气风发的少年,那股闯劲儿早就被时间消耗殆尽,也没必要还跟毛头小子似得做出一副什么打算为爱疯狂的样子。

这是他应该面对的事情。

马龙稍稍侧过头,错开了张继科靠过来的气息。嘴角噙着十成的假笑,看着他。

这个笑容会让所有人觉得心里不舒服。可张继科也过了日天日地的年纪,他竟然能瞧着马龙的笑容,面不改色。

但他终究还是溃不成军,低头投降,语气也软了几分。

“马龙,这次王皓他们那个节目,你真不去参加么。”

说实话,一开始马龙确实答应了王皓的邀约,这档节目和当下流行的真人秀不一样,内容是关于一部情景剧从开拍到最后完成的整个过程。每一集都制作一个小短剧出来,从开始思考剧本到拍摄,到最后成型,都要他们这些人自己完成。很像当年他们在话剧社弄得那些工作,马龙觉得想法不错,最近也没什么特别重要的事儿,就点了头。

可他不知道为什么,王皓还找了张继科。他们这群人,应该都知道自己和他不可能在一起共事。总不可能过了十年,还觉得自己和他能重修旧好吧。想到这里,马龙心里的无名火窜了起来,他就还那么笑着,反问了一句。

“张继科,你这个问题,自己不觉得可笑吗?”

评论(6)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