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

●胖球●逸真●青宇唯●懒癌●欧美:锤基◇盾铁◇寡鹰◇鲨美◇瑟梅◇詹本◇麦雷◇DC.PN.HW◇

【我们的小世界】面孔遗忘症青x理发师宇

我们的小世界

面孔遗忘症青x理发师宇

续写昨天的故事。

同样,彭坦这首歌也很甜。

勿上升蒸煮,谢谢阅读。

__________________

面部辨识能力缺乏症,又名面孔失忆症、面容失忆症,患者对别人的脸型失去辨认能力。

症状表现
1、患者看不清别人的脸;
2、患者对别人的脸型失去辨认能力。

王青有一个秘密,他看周围所有的人都是同一张略显模糊又平凡的面孔。当然这是他前两年见义勇为不小心把头撞了之后才得的病,好歹不算特别严重,医生很委婉的说,以目前的医疗水平还治不好。

其实这也没什么,熟悉的人,王青可以从他们的声音,身形,或者穿着打扮动作姿势分辨不出来。久而久之,他发觉自己对细节的观察已经到了有点可怕的地步。

比如现在坐在他面前的05号理发师。他的眼睛下面有一颗泪痣,特别极了。

此时此刻,王青有点懊恼,他的这种症状。他大致能猜测对方的样子应该很吸引人,毕竟一路上总是有小姑娘偷瞄他们俩。自己单独上街的时候可从没有过这种待遇。

或许,05号理发师此刻不是这么想。

他有些局促的看着餐桌对面,没什么表情的大高个儿,这人的视线一直钉在自己脸上,让自己后脖颈的汗毛都要炸起来。王青就这么盯着对方脸上在自己眼里唯一有辨识度的泪痣瞧了半天。不徐不疾,也没有挪开的意思。

一顿饭吃的又急又快又沉默,憋屈极了。

“那个,还有什么事吗?”

理发师被他的视线逼到快要挠墙,处女座的强迫症让理发师快要崩溃。他硬着头皮,视线都不敢离开桌布。

“没事,坐坐吧。”

王青随口说着,对面那理发师只好又重新抬起头,没想到两人巧合的对上了视线。

外面突然开始淅淅沥沥下着雨。雨水打在餐厅落地窗上噼里啪啦,车轮碾过湿润地面带起的拖泥带水的动静都变得很吵很吵,王青突然觉得时间变慢了,对面那人的脸变清晰了。

这是一种很奇特的感觉,像是突然对上焦距的相机才发现取景框里装着的是最瑰丽的景色一样,像黑白的电视机突然成了彩色一样。

无法言喻的心动,从大脑皮层受损的地方传达到视觉中枢,仅仅是因为对方抬起了头,视线相对。

“你真不记得我了?”

理发师还是忍不住问了他一句,毕竟心里因为这事儿还有点小毛躁来着,爱较真的性子让他不问出来不舒服。王青也没想到他会没头没脑的问这么一句,一时间愣了。他在盘算着怎么才能把话说的妥帖又匀称。对面那人又连声说,算了算就是随口一问。

“记得你的泪痣。你给我理头的时候我没看清,后来就觉得你声音熟悉极了。”

这话说出来的时候,王青自己都傻了眼,顺其自然流露出的实话,听起来总觉得哪里别扭。但对方显然没当回事儿,笑的特别开心好像松了一口气。

“那就好,我还以为你不爱搭理我呢。”

王青看着乐滋滋的人,把自个儿没说完的后半句咽了回去。

那天理发师喝醉了趴在自个儿肩上的时候,轻轻的喊了自己的名字,等到王青回过头的时候就看了一张放大的模糊的脸,眼角却有一颗让人忘不掉的泪痣。

-你对我很特别。

__________________

哦,我的画风都是随歌走的,我发现了。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