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

●胖球●逸真●青宇唯●懒癌●欧美:锤基◇盾铁◇寡鹰◇鲨美◇瑟梅◇詹本◇麦雷◇DC.PN.HW◇

【演员●第一场】影帝青x新人宇


第一场

王青把报纸叠的整整齐齐,不动声色的放在桌上。他神色自然,手指轻轻扣着桌边,偌大的会议室没有一个人敢出声。

他生气了。

或许这么说不太贴切,毕竟他好歹是个演员,喜怒不形于色还是可以做到。只是他周围的气场太过压抑,没法让人舒坦的说出什么。娱乐版头条写的挺难听,不过这也是常事儿,让王青丝毫高兴不起来的是那张照片。照片上他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因为衣领和口罩只露出了小半张侧脸,但他轮廓极富有特色一眼就可分辨,旁边比他稍矮的同样带着口罩的冯建宇闭目靠在他的肩头。

照片模糊又色彩深沉,但王青还是第一时间看出来了是冯建宇。他的眼神深了深,带上了一丝控制不住的愤怒。

他和这位姓冯的演员素来没什么交集,只是刚合作了一部电影,而那张图就是杀青宴之后,他和冯建宇出去透气被拍到的。

说来也怪,他们仅仅合作了这部电影,就一见如故。

王青还能想的起来那天夜晚的风滑过耳垂的触感。冯建宇蓬松的发丝蹭在他的衣领上,被风带起的线条丝毫不差。

环顾四周,他冷冷的笑了一声,似乎讥讽在座人的无能。“说说看你们的想法?”

在座的工作人员面面相觑,第一个人开口之后,七嘴八舌,有人说的难听。对方不过是一个刚出道不久的新人,王青却已是跻身一线。这其中的推波助澜,煽风点火,无非是借着他为冯建宇炒热度。虽然他还比冯建宇小了一岁,但已经拿了好几座影帝的奖杯,这圈里踩低捧高,攀附地位的事儿还少吗?

王青手指停止了敲击,点在了报纸的标题上,他很少抽烟,此刻却熟练的敲了一颗烟,烟头将报纸烫了一个窟窿,会议室立刻噤若寒蝉,连纸张燃烧所带来的细碎噼啪声都听的一清二楚。

“打电话给冯建宇,我要和他谈谈。”

他和冯建宇见面的时候下着雨,被包场的咖啡厅里拉着厚厚的窗帘,只能听到噼里啪啦的雨点混合在蓝调舒缓的歌声里,让人昏昏欲睡。

冯建宇来的很早,一身挺清爽的白卫衣干净利落,脸上带着笑容,完全没有那夜嘟嘟囔囔的模样,不过这也是应该的,这圈子里谁没有点演技,还真活不下去。王青来的时刻正是街上人最少的时候,秋季落叶被湿漉漉的雨水狠狠的压在地上,零落不堪。他闭着眼睛在车内深呼吸一口气,气氛压抑。

“青儿。”

王青刚推开门,就听见冯建宇喊他,自然又亲切的称呼。他颔首回了一句,“大宇。”这是他俩拍戏的时候常常互相的称呼。王青也表现得自然,落座,双手交叠。

“要不要接下来继续合作?”王青放下咖啡杯,朝冯建宇伸出了手。

他们谈了很久,达成了一次合作。

离开的时候冯建宇还有一些没缓过神,看着王青上了车,开出这条街,轮胎卷起碎了的落叶,好似他们俩摇摇欲坠却刚刚开始的关系。

王青与冯建宇相互配合,从此开始了一场要演很久的戏。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