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

●胖球●逸真●青宇唯●懒癌●欧美:锤基◇盾铁◇寡鹰◇鲨美◇瑟梅◇詹本◇麦雷◇DC.PN.HW◇

【下雨天】警探青x警探宇

下雨天

注意:角色死亡。第一人称。
生离不如死别。
某天,你无端想起一个人,他曾让你对明天有所期许,但却完全没有出现在你的明天里。
第一次写第一人称视角,感觉略怪,请勿上升蒸煮。
__________________

下雨了。

掌心触碰伞柄质地坚硬,粗糙的存在感仿佛和雨水一般冰冷。没来由的想叹了一口气,仿佛是雨天就该生出的颓丧情绪。此时此刻倒也显得无比合适,毕竟自己现在在墓地。

弯下腰将手里已经捏了多时的白菊放在墓碑前。洁白无暇却沾了泥土和雨水,有些褶皱的包装纸被水洇湿,难看极了。犹豫再三,伸手扯了扯包装纸的一角。你这人最爱整洁了,花也得漂漂亮亮才是。

起身的时候长风衣下摆带起水珠,好似衣服也哭了一般。抬手拍掉雨水,转身未在多看一眼。逝者已逝,再说了,墓碑上的名字和自己已毫无关系。硬生生打断自己的思绪,站在路边等公交。

巧了,公交一前一后来了两辆。一辆回家,一辆去他的旧宅。鬼使神差上了那辆去他旧宅的车,破败不堪摇摇晃晃的,开往自己无比熟悉的地方。脑袋抵在窗户上,空荡荡的看向车窗外被雨幕模糊的街景。

感觉有什么地方被扯的生疼要从胸口涌出。窒息到灭顶的悲伤,混合着湿润的水汽。

钥匙还在门口地毯下,以为再也不会踏足半步的屋子,和自己拖着行李箱离开那天一模一样。只是潦草的有些杂物东倒西歪,墙上多了几个弹孔,顺着墙面的油漆裂出一大片支离破碎的花纹。可见当时那人身中数弹,还挣扎了许久的惨烈场景。

偏了偏头,不忍再看。

我从那以后胆子变小了许多,无法面对所有的一切,因为它们终究会走向灭亡。

我亲手替你擦干净脸上的血污,替你换上干净的衣服,将自己的手表摘下来放在你的怀里,从头到尾没有任何悲伤的表情,也没有任何激动的表现,像是参加一个无关紧要的人的葬礼。

或许是悲痛到麻木一般。

可我却鬼使神差的来到了旧宅,曾经和你共同生活过得房子,周围所有的一切都在提醒曾经畅想过得未来,怎么一步步实现却终于走向消亡。这场景让人崩溃到一秒钟都不想多待,我却固执的利用这崩溃边缘的疯狂情感麻木自己的痛苦。

视线落在墙上和你一起买的时钟上,指针保持静止,上前一步手指不由自主摸了一下布满灰尘的钟罩。

透明的钟罩上印出一双淡漠的眼眸。模糊不清,却冰冷异常。脑子里浮现出你的声音,总说自己绝情。这么仔细一看,总觉得你说的并无错。

绝情冷血,恩断义绝。

打开后盖习惯性的打算给那钟上了发条,家里的家务一般都是我动手,你有洁癖却习惯让我来宠着你,帮你整理。你总说这是给我个机会表现,狡黠的眼睛里满满的笑意。

有好几个月了,那钟没人打理,后盖有些锈迹,打开它费了一番功夫,却意外在夹层中捏出一张照片。

保存如新的照片上,是警校时代的自己和你。

青春风华,眉目依旧都被锁在了这张照片里。无比美好。

你从未跟我说过那张照片藏在这里。你和我争吵,赶我出门的那天,我怎么样都没找到这照片,还以为是你生气故意藏起来不让我带走。

手指颤抖了起来,仿佛都要握不住这照片。

终究是无声的在那时钟前立了好久。仿佛一辈子那么久。

我还是没办法放下,索性现在也能坦然接受一切。

“我知道你是故意让我走的。”我拿出口袋里的配枪,自言自语的对着空荡荡的屋子说道。这样能让我觉得你在听,或多或少有些安慰。

“案子破了,就是你当初认为的那个团伙。”熟练的上了保险,枪口抵在了自己的额头上。说起来我并不觉得枪口有多凉,多坚硬,反而有一丝温暖,是让我留恋的温度。

我说了我很胆小,于是我闭上眼睛在心里告诉自己数到三再扣动扳机。

时钟有了电池在咔哒咔哒的转动,我才刚数到一,手指就迫不及待的动了。

大概它也迫不及待想要见到你。

枪声这么响。

明天的报纸头条或许会是,之前卧薪尝胆潜伏在犯罪团伙的英雄警探王青在死过人的屋子里饮弹自尽。

但是这跟我都没有什么关系了。

他们说人死之后会是他生前最好看的样子,那挺好的,你就不会看见我被那群罪犯划伤的脸,也不会看到我被流弹打中跛了腿。

我把手表放在你怀里,是想告诉你,等我一下,就来陪你。

又可以伸手抱住你了,大宇。

__________________
你依旧是我的软肋,却再也不是我的铠甲。
这是HE哦。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