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

●胖球●逸真●青宇唯●懒癌●欧美:锤基◇盾铁◇寡鹰◇鲨美◇瑟梅◇詹本◇麦雷◇DC.PN.HW◇

【演员●第八场】影帝青x新人宇

第八场

王青梦到了电影里的场景。

已经死去的精灵躺在精致的木舟里,双手紧紧握着一朵花放在胸口,他头发已经成了银白色,像是月光铺在船舱里,合着眼睛安详的躺在柔软的绸布上,仿佛只是睡了过去。

月光很凉,星辰若海,王青抬起头,看到这浩瀚夜色却只觉得心痛。

木舟被举着火把的精灵们推入水中,扶着船头的是王青,他走进齐腰深的水里,仿佛已经麻木到不觉得冰冷,低头看了一眼安详睡颜的精灵,吻在他早已毫无温度的眼睑。

最后不得不松开手,看着小舟泛出轻波,他恨不得一起死在水里,躺在他们曾经泛舟的湖面之下,沉沉死去。

梦里懊恼后悔又撕心裂肺的痛楚让王青惊出一身冷汗,他还记得当初拍那一幕的时候正是冬天,湖水很透彻却也很刺骨,他难过的跪在湖边嚎啕大哭,整个山谷里都回荡着精灵的名字。他的身体因为寒冷微微颤抖,像极了因为悲痛难以自持的模样,看得周围的工作人员都不由得安静下来,仿佛都被他感染沉浸在那种悲痛中。

两个人拍完这段夜戏之后围着篝火取暖,山里没什么好条件,他们捧着搪瓷杯喝了一点点米酒暖和身子。

王青记得不擅饮酒的冯建宇,酡红的面颊,披着毛毯坐在他对面的场景。

他好像发现了什么秘密,关于自己不受控制的感情,以及那颗已经紧紧栓在对方身上的心。

若是被人知道已经会大吃一惊吧,就连他自己也吃了一惊,他没想过他也会有喜欢一个人到这样地步的情形。他说不出冯建宇的优点,却完全无法忽视他的存在。看见他躲在帐蓬后面偷吃百香果,觉得他一惊一乍很有意思,看见他偷偷把道具剑拿在手里比划,模样还挺认真,也觉得有意思。

王青喜欢冯建宇。

真的喜欢,不是演出来的。

这个念头一旦存在他的脑子里,就成了一项要遵守又需要隐藏的法则,其实他不怕这种绯闻,他怕的是冯建宇的绯闻。他一条一条删掉自己微博底下说他坏话的评论,怕他有压力。他主动发微博互动,他在录影棚门口主动过去打招呼,可他发现,冯建宇只是恪尽职守的扮演着剧本里的角色。

角色尽力的配合,本色却尽力的拒绝。

他提出这个计划反而弄巧成拙,他演过许多人,却没想到演他自己这么难。

收起你的感情,你的脑子,你跑偏的心。

当你面对的是一个讨厌你的人的时候。

就算你送的是他最喜欢吃的水果,他也不会看,不会吃,就敷衍的装在口袋里,急匆匆的走了。

就算你替他阻挡了汹涌的人流,他也只是低下头从你身后离开,没有多余的一个字,只有冰冰凉凉的“谢谢”。

王青,你有没有一瞬间觉得自己很可怜?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