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

●胖球●逸真●青宇唯●懒癌●欧美:锤基◇盾铁◇寡鹰◇鲨美◇瑟梅◇詹本◇麦雷◇DC.PN.HW◇

【演员●第十场】影帝青x新人宇

第十场

他的笑容让王青有些不适应,却很怀念。在还未变成这种关系之前,冯建宇对着他时常会有这种笑容,无拘,自由的笑容。

王青也不由得为他的演技折服,差一点信以为真。

但王青没有,他咽下黑咖,清冽的苦涩在他口腔里扩散。他得感谢冯建宇点的咖啡让他找回一贯的理智,开口说道。

“正巧有些事想和你说,我接了部电视剧,已经和剧组联系过,打算推你演男二,这电视剧是……”他的话还没说完,冯建宇手里的咖啡杯不知怎么的就摔在了地上,王青抬头,这么多天,他终于看到了一个真实的冯建宇。

震惊无比的冯建宇。

王青里心满意足的看着他,从震惊到激动最后又归于平静。

服务员收拾好狼藉又给冯建宇重新端来一杯咖啡。冯建宇才缓过神,关于刚才王青说的事儿。他端着杯子的手还在抖,似乎无法相信。之前那部电影是个小成本制作,导演相熟才能请的动王青这种腕儿。如今王青主动邀约,制作和档次都不可同日而语,还是个男二号,冯建宇相当于平步青云。

他困惑于王青为何如此帮他,他们之前那个不可告人的计划可没谈到这个。冯建宇不喜欢这种莫名欠了别人人情的感觉,很不喜欢,尤其是自己还不起的人情。

冯建宇对于王青的人情无以为报很苦恼,眉头深锁。王青帮他没有理由,这让他摸不着头脑,揣着如履薄冰的心情点了点头。沉浸在思索这件事会给王青带来的利弊,算来算去都觉得王青在做赔本买卖,冯建宇本就岌岌可危的心理防线,快要溃堤。

他被无措惶恐包围,却偏偏没有欢喜。

冯建宇的自知自明告诉他自己,这件事除了是计划的一部分,不可能再有什么他期待的理由,不可能会。

王青今天的话比往常多。他双手交叠放在膝头,冷峻的面容没有多余的表情,开始陈述之后的计划。冯建宇却觉得他的声音很遥远,很虚幻,不够真实,就像此刻他们的距离,明明很近却又很远。王青一丝不苟的介绍那部电视剧的制作,还有那些明星,都跟冯建宇猜的一点不错。

这部电视剧前期筹备多么完美,大名鼎鼎的制作团队,众星云集的演员表,可唯一的败笔就是自己。冯建宇低下头,突然产生了一丝古怪的嘲讽心态,王青是打算捧杀自己么。做到这个地步,真是煞费苦心,如此不情不愿,为何当初会提出那种计划。

给了自己一个希望,又转瞬将它踩进泥里。

冯建宇似乎被自己心里这个奇怪的念头说服,右手捏紧了拳头,抬起头看向王青,无可抑制的除了愤怒还有一丝讥讽。

“那我还真是……应该谢谢王老师。”

他几乎在说出这句话的同时起身,却立刻被王青压回座位。

王青眼底的莫名怒火刺中冯建宇的自尊心,疼痛难忍。他张开嘴想要继续这场失去理智,自卑伪装成牙尖嘴利的讥讽,却被王青堵住了嘴。

在王青凑过来的第一瞬间,他的确愣了。王青的嘴唇比他暖,甚至有些烫,带着须后水清淡的气味和黑咖啡的苦涩醇香,闻起来像大海奇妙广阔的深度。他被吻住的时候脑子极度缺氧,成了一片空白,机械的却下意识回应了对方。冯建宇只走神了那么一秒,就被窗外的闪光灯拉回理智,随即而来的是更加暴怒又冲动的情绪。

冯建宇用头狠狠砸在王青额头上,粗暴的打断了这次亲密接触,喘匀了气尽力告诫自己,既然已经被拍到不能再把事情的严重性扩大,只能用眼神瞪着王青,仿佛下一秒就会冲过来给他一顿暴揍。

王青却不以为然的抹了抹嘴角,眼里的愤怒烟消云散,坦然的被冯建宇的视线凌迟。他在冯建宇视线下,喝了一口咖啡,才开口。

“下午我会让公司发声明,公开我们的恋情,你最好让你们公司也做个回应。”

王青是笑着说完这句话的。冯建宇也是笑着回了一个“好”字,心里却早就一片狼藉,笑容里夹着狼狈无力的神色。王青再想说安慰的话,却被冯建宇的眼神挡在了千里之外,只能看着。

这次冯建宇没再拒绝王青送他回家,甚至还邀请王青去他家小坐片刻。照理说,王青很想去,但他知道,如果真的去了,可能他跟冯建宇就只能一直硬着头皮两厢情背的演这段乱七八糟的感情,演这对虚情假意的恋人。

永远掩藏真心实意,演出所有的相爱的细节。可王青只想告诉他自己的真实感情,不需要场景,不需要灯光,不需要演技。

他在冯建宇家楼下站了很久,直到天色都黑的透彻,他那包烟都抽完了,才坐车离开。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