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

●胖球●逸真●青宇唯●懒癌●欧美:锤基◇盾铁◇寡鹰◇鲨美◇瑟梅◇詹本◇麦雷◇DC.PN.HW◇

【红尘●伍】风天逸x羽还真

伍●把酒东篱 谁见行单只影

羽还真倒也听话,回了清风院,从此大门不出二门不迈。

风天逸觉得自个儿做对了,又觉得自个儿做错了。思忖反复,捉摸不透,他觉得自己也快要深陷其中无法自拔,只单单为了羽还真,如狂入魔,乱了分寸。

只不过三天,风天逸便败下阵来,撤了清风院的守卫不少,又给羽还真添了不少研究工具,只要下属来禀告过,他又为什么材料忧心,风天逸定会在第二日让那材料出现在清风院的桌上。

这皇朝之下,王土之滨,可有他风天逸得不到的东西?

大概就是,一颗真心了吧。

羽还真似乎也没难过多久,清风院守卫撤了之后,他可以随意走动,由着一颗好奇心将这宫里的一花一木都看遍,唯独对正殿和御花园敬而远之,他实在怕极了风天逸,三番两次被自个儿这个不听话的玩具惹恼,饶是再好性子的人也会厌恶自个儿吧。羽还真怕自己巴巴凑上去,又会弄巧成拙的气着自个儿的夫君,还是离远点才好。

风天逸在他的正殿备了上好的果酒和点心,却从未等来那个品尝它的人。

从春等到了夏。

等来了一件大事,风刃上书求羽皇立侧妃,提名的花册就摆在风天逸的案几上,他随手一翻,看到的可都是他皇叔心腹的子嗣,心里觉得好笑,这风刃是真把他当傻子了,以为自己还是个任他拿捏的傀儡不成,既然他送了场戏给自个儿解闷,自己又怎么好扫他的兴。

羽皇遂拟旨,请了那名册上所有的官家小姐到御花园参加宴席。

那些娇滴滴的千金小姐有志在必得的,也有不少是仰慕了风天逸的威仪前来凑热闹。御花园今日热闹非凡,那欢声笑语一直传到了清风院,那笑声清脆诱人,连羽还真都忍不住放下了手里正在做的流光飞环,站在门口远远的瞧着笑声飘来的方向,说不羡慕是假的。

“还现在这儿发愣,衣襟拢上,别吹冷了自己。”风天逸还是那副冷冰冰的模样,却无比温柔的给羽还真重新拢上衣襟系好腰带,牵着他往御花园走去。风天逸还不能做到视若无睹,演技非凡,他牵着羽还真,嘴角忍不住勾起笑容,他的眼底藏着喜欢。

羽还真似懂非懂的被他牵着,这气氛好像一个孩童要把自己最真爱的玩具展示给别人看一般,还有那些官家小姐落在他身上的不友善的眼光。

羽还真心底有些忐忑,面上却是强撑的镇定,自己可是陛下的皇后,身份和气度不能让其他人小看了去。他坐在风天逸右侧的位置,席间的姿态得体礼貌,让人挑不出一丝毛病。

风天逸今日对他太好,好的令他害怕。面前的菜都是自己爱吃的,杯子里也是上好的果酒,甜而不腻,只让人有三分酒香醉态,不会失仪,风天逸还给他夹菜,低声叮嘱他多吃些,俨然一副伉俪情深的模样。他傻愣愣的配合,脸颊大抵是因为贪杯而越发红润起来。

羽还真始终都未曾看那些女子一眼,他又不傻,这晚宴是给风天逸挑选侧妃,自己也不过就是摆设罢了,至于最后是谁被选中,都是要分享风天逸,他又有何心思再关注这些人的样貌,眼下不过强打精神维持仪态。

酒过三巡,风天逸从位上起身,正要开口却被不远处一声虎啸打断,那声音洪亮有力,让人一听就忍不住颤抖。在场的官家小姐们无一不面色苍白,魂不守舍,风天逸看着她们的表情只觉得有趣,忍不住笑了起来。不一会有人来禀,说是番邦进贡了一只纯白色的猛虎,刚刚运进宫中,难以驯服大吵大闹。风天逸勾起嘴角,好似听到了什么十分有趣的事情一般,才开口道,“这白虎稀奇,不知有哪位随朕看看去。”

羽还真差一点就开口应声,“我”。他忍住了,只是动了动手指捏住自己的衣带,莫名涌起一股自卑。他凭什么能陪在风天逸的身边?

本来还有两三个稍微坚强点儿的官家小姐,一听到这话,连声都不敢应了,低着头恨不得找条缝往里钻。

羽还真终究还是忍不住,上前一步,他语气坚定全无畏惧,“陛下,臣陪你去。”

风天逸好似早就料定了这个结局,笑了起来,“朕要的不是温室里娇滴滴的花朵,而是能与朕并肩的一只手。”他将羽还真按在怀里,浅尝了羽还真的嘴唇。

羽还真微愣,眼睛瞪大显得可爱,呼吸急促了起来。尚未来得及反应温热又纠缠的鼻息顺着他的衣领滑进了他的身子,敏感的口腔被风天逸挑开,吻的急促而认真。

评论(32)

热度(3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