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

●胖球●逸真●青宇唯●懒癌●欧美:锤基◇盾铁◇寡鹰◇鲨美◇瑟梅◇詹本◇麦雷◇DC.PN.HW◇

【演员●第十四场】影帝青x新人宇

第十四场

王青怕酸,冯建宇不知道。

王青不会让他把送自己的东西拿回去,只好咬牙一口认下自己爱吃,才心满意足把果篮放进冰箱保鲜。

林陌本来就是给王青送电视剧主题曲的小样才过来的,他和冯建宇叙了会旧,活跃气氛又坐了一会就告辞离开了。整个屋子只剩下王青和冯建宇两个人,尴尬的要命。

从林陌走了之后,冯建宇一直规规矩矩的坐在沙发上,专心致志的看起了电视,王青也就坐在他身边,一声不响的陪他一起看。看了有半个小时,冯建宇觉得这样有点傻,只好酝酿起了道歉的情绪,他视线落在王青包着纱布的右手上,觉得心里有点梗,细微的疼痛和憋屈梗在他的心头,让他自己也觉得莫名其妙。

王青依旧认真的看着在放广告的电视机,留给冯建宇一个侧脸。冯建宇深吸一口气,刚觉得此刻时机不错,就听到王青抢先一步开口,“没必要跟我道歉,如果你今天来看我是为了说这个,玻璃瓶不是你划的,我也是自愿替你挡的。”

他的语气依旧冰冷毫无温度,连一点情绪修饰都吝啬。

冯建宇一时间哑口无言,张着嘴半晌挤出一个“好”,又回过头去看电视。

是啊,这里又没有其他人,王青何必再演戏。

冯建宇索然无味的看起了电视,却恰好碰到晚间娱乐节目播出了他们那部电影的片段,是之前从未公开过得花絮。

他和王青第一次正式见面的那天。

从电视上看和他亲身经历感觉千差万别,当时他并未觉得晚霞迷人绚丽,也未发现旁边的其他人表情各异,当时他所有的注意力都在王青身上,他心跳加速,有些紧张。他能感觉到王青的视线锐利的穿透他的装束,看透他的内心。

现在看来,王青不知道。

冯建宇垂头丧气,闷不吭声,王青似乎也没有继续开口的打算,整个房间寂静的只能听到电视的声音。打破沉默的是王青的手机震动,他很快的接听,冯建宇瞥了一眼却没看清,只是隐约发现他的屏保是个长头发的女人,有点眼熟,可能是哪个女明星吧。

爱美之心,哪个男人不喜欢。

王青接电话也简明扼要,只答应了几声就挂了。冯建宇觉得,这是个道别的时机,起身迎上接完电话走过来的王青,“外面太多记者了,比之前多一倍,你一出去就会被发现。幸好你家那边有个小助理伪装一下,你今晚就睡这边吧。刚才是你公司打电话,说一切都安排好了。”王青说着不等他的回答就绕过冯建宇去拉窗帘,本来还能借着外面月光的屋子如今显得更加幽黑,只剩一盏落地灯。

留在这里,明早和王青一起出去,不是更不好解释吗?

可冯建宇懒得问出口,只是麻木的应了一声,又如释重负的坐回了沙发上。

王青的右手不便,所以他只能指挥冯建宇自己烧水泡茶。一开始冯建宇还是有些拘谨,但他看到王青的游戏手柄之后,就放开了玩。王青就坐在一边看他玩,等到冯建宇心满意足的通关之后,才发现王青已经睡着了。

穿着米白色的家居服,王青整个人倒是看起来柔和无害的像个大男孩儿。冯建宇拿了条毯子盖在他身上,关了游戏,整个屋子都安静了下来。冯建宇又往王青身边靠了靠。

这一刻从他身上传来的温度,至少是真是的。

评论(8)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