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

●胖球●逸真●青宇唯●懒癌●欧美:锤基◇盾铁◇寡鹰◇鲨美◇瑟梅◇詹本◇麦雷◇DC.PN.HW◇

【演员●第十二场】影帝青x新人宇

第十二场

王青和他的经纪人在家彻夜修改第二天的发言稿。

冯建宇听着即将首映的那部电影的主题曲入睡。

他们都没有想到第二天的首映式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

王青的车来的很早,冯建宇选了一件很简单的黑色礼服,看起来年轻活泼又不失礼节。他打开车门的时候才发现王青坐在车里等他,黑色带暗纹的长款礼服,修饰他的身材,显得得体稳重。王青特意选了一个偏分的发型,和他以往背头的形象略有不同,不那么压迫感十足,温和了不少。

冯建宇注意到他们两的领结是一模一样的。他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领结。

“别紧张。”

他坐进车里的时候,听见王青说了这样一句安慰。随即是他靠过来的身体,头发压迫在冯建宇的肩头。王青将身体放松,整个依靠在他的身上,闭目养神。昨夜反复修改的发言稿已经烂熟在王青心里,只等待会亲口说出。

冯建宇听见肩头传来平稳呼吸的时候,才下意识松了一口气,侧头看向王青的睡颜。王青这个人醒着的时候就像一部冷冰冰的机器,虽然美观霸气却没法亲近,他的睡颜却柔和极了,像个没长大的孩子。

黄昏暮色的光泽从他的睫毛上飞快的掠过,又轻轻抹在他的发梢,冯建宇想起了众多的电影场景,关于暮色里的爱意,却又觉得自己矫情的陷在臆想里无法脱身。

他越告诫自己停止这无谓的揣测,疯了般的幻想,就越发在脑海里勾勒出了他和王青爱恋里的一百种场景,一千次可能。

如果有可能,他希望这场暮色永不腿去,这场戏永不结束。

王青醒来的时候也很自然,他睁开眼对上冯建宇被黄昏烧成夕暮色泽的眼眸,忍不住亲了亲他的眼角的泪痣,带着虔诚的神色。冯建宇的确犹豫了半秒,鉴于上次在咖啡厅的“亲密接触”后的不欢而散,可这次他没有躲避也没有抗拒。

这个吻在戏里,还是戏外。

王青先他一步下车,又朝他伸出右手。他有些恍惚,手握紧王青的掌心,闪光灯刺目,冯建宇知道属于他们的戏已经正式开场,他只能义无反顾的演下去。

他和王青头一次走路靠得这么近,虽然他们没有牵手,却比牵手还要亲密。他听见快门咔嚓的声音,他看见闪光灯对着他们不停的闪烁,他看了看身边的王青,好像所有的光亮都是他散发出来,让人仰慕又爱恋。而相比之下,冯建宇觉得自己渺小的就是他的附属品,节目里助兴的配角罢了。本该高兴的日子,他却开始患得患失,心不在焉了起来。

以至于他没有听见身后传来的骚动,直到王青猛的将他往身后一挡。他也只是觉得王青真高,就这么一挪,将所有的光芒都挡住了,只剩阴影笼罩着自己,冯建宇在想什么时候才会和王青一样成为发光体,那样才有资格真正的和他站在一起。

他还没来得及想象到那样的画面,就被突然涌过来的人群挤散了思绪,粉丝的尖叫声哭泣声,现场保安慌乱的声音突然一起涌进他的耳朵里,刺痛和不安的情绪才将他拉回现实,为什么王青捂着手跪在地上,冯建宇想要过去看看,却被涌过来的人群挤开,他越发焦躁的想往里挤,却被人群越挤越远,完全看不见王青的所在。

他第一次对王青产生了惊慌失措的感情,他的恐惧从脊柱密密麻麻爬满全身,让他无法动弹,站在原地。

随后他就被经纪人和助理带上了车,离王青跪下的地方越来越远。

他扭着头往后一直看,一直看,人群的吵杂声远了,飞奔而来的救护车刺耳的警报声也小了,冯建宇把脸埋在掌心里,情绪开始崩溃。

从最开始的真情假做,到现在真真假假,他一直在演戏,演给王青看,演给自己看;你瞧,其实我一点也不喜欢他,他受伤了我连一句都没问,我连半步都没有停留。

评论(6)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