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

●胖球●逸真●青宇唯●懒癌●欧美:锤基◇盾铁◇寡鹰◇鲨美◇瑟梅◇詹本◇麦雷◇DC.PN.HW◇

【红尘●肆】风天逸x羽还真


满满的套路。相信我不虐!


肆●三千愁肠谁系

羽还真的病倒是好了起来,只是这清风院里三层外三层的被羽皇派来的侍卫围了个密不透风,倒像是真的囚了个犯人。

“听说陛下前几夜去看望了病榻上的皇后。”风天逸的皇叔风刃神色随意,端起桌上的酒杯,好像就随口问了一句。风天逸闻言手上动作顿了顿,神色如常,还笑了笑。

“关心自家夫人总没有什么错吧,皇叔之前不也教导我,让我多陪陪他么?”风天逸抿了一口茶,拇指摩挲精致的茶杯边沿,眯着眼睛。

风刃意味深长的看着风天逸,慢悠悠轻飘飘的问了一句,“你是不是喜欢他?”

往常风天逸对这个问题都无需多想,话在喉间滚一圈,半真半假的说辞就能轻而易举的搪塞过去。只是今日,他的脑子顿了顷刻。

“皇叔帮我寻的自然是个好人家,怎么会不招人喜欢,难不成,皇叔你不喜欢他?”语调上扬,语气仿佛打趣一般,又接着说,“说来这人可爱是可爱,就是脑子钝了点,整日喜欢钻研些奇怪的物件,养在宫里也是个别致的人,人总会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我也不能免俗。”风天逸这谎话倒是说的顺溜极了,他忙着摘清羽还真与自个儿的关系,脸上的表情还是一副淡然。

风刃似乎没从他的话里套出什么,颇有些失望,也懒与风天逸再虚与委蛇,便甩袖离开了。出了风天逸的书房却看见了羽还真站在门口,今日他规规矩矩的束了发,着了符合皇后规制的华服,神情却不复昔日的自在。风刃想来对方肯定
听到了刚才那段对话,于是故意停下脚步朝羽还真行了礼,方才开口,“皇后是来找陛下的吧,陛下等你多时了。”

等候多时也就是说,风天逸刚才那话,知晓自个儿会听见。羽还真下意识捏紧了腰带,想着要不要转身离开。

果然,风天逸不喜欢自己。

他可以不用和羽皇朝夕相对,不用费尽心思想着怎么讨好他,羽还真长舒一口气,却隐隐有些说不上来的酸楚。羽还真今日来是想谢谢风天逸那夜的照顾,顺便把自个儿做好的小玩意儿送给他当做谢礼。

原来在风天逸眼里,自个儿和这些稀奇玩具也没有区别。

“站在门口做什么,进来。”风天逸耳力不错,隐约听到了羽还真和风刃在外面交谈,他笃定羽还真来找自己,心情竟有些喜悦,却等了许久也不见羽还真进来,才下意识出口催了一句。

羽还真踟蹰片刻,才踏进了书房。

他头一次见锦衣华服的羽还真,微愣片刻才反应过来。羽还真墨发束的规整,别着一枚白玉做的羽毛头饰,穿着黛色的锦缎所制宫装,下摆用金丝绣着一只鹤,仙云缭绕,展翅欲飞,他今日连腰带都系得十分规矩,胸口掩的严严实实,连鞋面都用的是上等的冰蚕丝的绸子所制,仿佛踏着的荧火,点点光泽夺目。

这衣服太过华美,与羽还真而言,是沉重的枷锁。

羽还真每走一步都觉得这衣服要把他压垮,就像他的身份,还有羽皇刚才说过的话。他垂着头,避免与风天逸的视线交错。他害怕自个儿的表情难过太过难看,会让风天逸不悦,一直紧绷着神情,直到走到风天逸所坐书案前,躬身行礼。

“羽皇陛下,多谢当日劳烦挂心臣的病情。”羽还真深吸一口气,对着风天逸再行一礼。

“以后无人之时,唤我的名字便可。”风天逸打断了他的话,之后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羽还真乖顺的回答,“是,陛下。”

风天逸察觉到了他语气里的异样,却也不知为何,左右先应了他的回答。羽还真混合着愤怒难过的情绪波动太过强烈,他想让羽还真抬起头仔细瞧瞧他的神情,却又不得不放弃这种想法。

风天逸从来也不需要感情,感情会影响他的判断,会让他的皇叔拿捏住他的软肋,所以他没办法对羽还真表现出一丝一毫的喜欢或者好感,或许就像易茯苓说的那般,自己已经开始后悔了。

因为他还不足够强大,那般正大光明的喜欢一个人。

他望着羽还真头顶的发旋出神,他内心所有的波澜,羽还真都无从知晓,他也不可能告诉羽还真。

“如果没有别的事,你早点回清风院吧。病还没好透,没什么事就别出来乱跑。”

“臣……遵旨。”

风天逸冷冰冰的打发羽还真离开。在他转头的时候,风天逸才瞧见了他的眼神,像是被冰封住的春泉。

难过极了的眼神。

评论(29)

热度(4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