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

●胖球●逸真●青宇唯●懒癌●欧美:锤基◇盾铁◇寡鹰◇鲨美◇瑟梅◇詹本◇麦雷◇DC.PN.HW◇

【红尘●拾壹】风天逸x羽还真


hhhh不好意思各位久等了!
还是很甜的,只有羽皇陛下才懂真真的喜恶。

拾壹●可曾共沧桑几许

羽还真每夜都按时去风天逸的正殿看书,风天逸也没有再对他做什么过分的事儿,顶多只是让他留宿。

只是这般大张旗鼓,很快天下人皆知羽皇与皇后恩爱非常,看着羽还真如此得宠,羽家的心思又活泛了起来。

“你尝尝,这是娘给你做的。”羽夫人面上一副温和,羽还真头一次见到嫡母这般客气,有些受宠若惊。打开盒子见着是一碗糖蒸酥酪,他自小不爱吃奶味儿重的东西,但又不好明说,硬着头皮舀了一勺吃下去。奶腥味儿太重,他的心里涌起一股恶心,只是看着嫡母的笑容,他不舍得吐出来,默默的咽了下去,抓起一边的茶杯喝了一大口。他不傻,他知道嫡母进宫来见他,绝不是因为思念他,可他从未享受过的母爱如今唾手可得,他还是有几分贪恋。

羽夫人瞧着羽还真那副乐不可支的模样,心里不屑,若不是当初老爷觉得这位羽皇没什么实权而且摄政王点名要了羽还真,他这傻子哪里能落得这等好事。如今要不是看羽皇在朝内的一系列动作,她还懒得来看这个不成器的庶子。

这也怪不得羽还真,风天逸把他护的太好,越发不染尘世,整个后宫又只有他一人,他依旧不懂那些尔虞我诈。

羽还真感觉鼻尖萦绕的奶味儿散了些,才有心思听他嫡母说的话。也不过絮絮叨叨说了些他小时候的事儿,干巴巴的绞尽脑汁想起来的陈年往事,他自己都快记不得了。

“还真,以后在羽皇陛下面前多多帮衬家人,尤其是你的嫡妹,她也到了待嫁的年纪,本不该和你说这些,可你也知道如今家里的光景。只能倚仗你帮她寻个好归宿了。”羽夫人亲切的拉着羽还真的手,说道。

不知怎么的,刚才压下去的那股恶心又涌了上来,羽还真悄悄把脸别开,不想要嫡母看见自己表情的变化。

风天逸进来的时候瞧见的便是这样一副场景,羽还真好似被欺负了一般,他不由分说冷笑了一声,“羽夫人跟朕的皇后是不是离得太近?”羽还真听见他的声音,下意识抽回了自个儿的手。

羽夫人还算识大体,跟风天逸行了礼,随意说了几句也就告退了。自从上次归宁,风天逸也不想多搭理这家人,她主动告退也不挽留,点头应了。

等她走了之后,羽还真终于忍不住,扶着桌边吐了一地。他将胃里翻滚的奶腥味儿吐了个一干二净,身体无比难受连眼泪都跟着一起渗了出来。风天逸一眼瞧见了桌上的糖蒸酥酪,才真正生了气。“不爱吃的东西也硬往嘴里塞,平日怕你见着这东西反胃,我连丝儿味都不让你闻见,怎么今日你还能喝下去一大口,只怕她端着毒药你也喝的下去!”风天逸用手指戳了几下羽还真的腮帮子,恨铁不成钢的说着,也不敢真的用力。本来想摆个架子好让他意识到错误,反而自个儿先心疼了起来,弯下身子给他擦了擦嘴角,端过一边的茶水给他漱口。

听到动静进来打扫的宫人被风天逸的温柔吓得呆立原地。直到被风天逸的视线又吓得一激灵,赶快打扫干净又出去了。

“羽皇陛下,没关系的。他们是我的亲人,只是无心的过错,若是陛下端来的,莫说是毒药就算是一碗钢针,我也甘之如饴。”羽还真一脸认真的回答着,脸色还有些苍白。风天逸在他后背轻拍的手顿了顿,鼻尖里哼了一句,“我可不会让你吞钉子,你不怕这些,罚你还不简单?只消让人把你清风院的材料都扔了去,只怕你的心就碎了。”

羽还真一听这话,皱了皱鼻头,焦急万分:“陛下千万别扔啊,臣知错了。”

风天逸将他扶起直身,笑道:“下次你再由着他们作践你,我就把你那些宝贝都扔了。”

羽还真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羽皇陛下才满意的把他拎到了床上。

“想做我风天逸的人,只有我能欺负,出去就得欺负别人,知道吗?”

“唔,禀告陛下,我不想欺负别人。”

“好好听着,哪来这么多废话?!”

……

评论(29)

热度(3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